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堅定共創中華民族綿長福祉

時間:2024-04-13 04:03:27來源:大公报

  圖:4月1日,台灣青年在深圳市大疆創新科技有限公司參訪。\新華社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為兩岸同胞謀福祉是我們發展兩岸關係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提出共創中華民族綿長福祉的宏偉目標,展現大陸方面團結台灣同胞、爭取台灣民心的善意誠意。」北京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李義虎說。

  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讓台灣青年更加堅定逐夢大陸的信心。「大陸市場規模巨大,對台胞關懷備至,在這裏可以見識更廣闊世界,實現更高理想追求。」廣東中山大學台灣學生許閔善此次作為「主人」,參加了馬英九一行到訪學校的交流活動,與島內青年分享經歷、感受。已在大陸學習3年的他正計劃考研深造,繼續留下追求夢想。

  此行中,馬英九一行參觀大疆、騰訊、比亞迪等全球重量級企業,探訪「世紀工程」港珠澳大橋,近距離感受大陸經濟社會發展脈動。

  無人機、新能源汽車等給台北大學學生林新越留下深刻印象。「耳聽為虛,眼見為實。我親眼看到、親身感受到大陸科技的飛躍,與過去的認知大為不同。」他表示,返台後將與同學分享所見所思,希望更多島內年輕人跨過海峽,看見真實的大陸。

  「很幸運通過此行感受到大陸的飛速發展。」立志成為電影導演的台灣世新大學學生蘇偉恩說,「大陸電影業正蓬勃發展,未來我想過來發展,相信這個時代是中國夢的時代。」

  李義虎說,黨的二十大擘畫了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宏偉藍圖,大陸制度優勢顯著、市場空間廣闊、新質生產力持續提升,這都將為台胞台企特別是台青在大陸發展創造更多機遇。大陸持續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台胞在大陸熱土上大有可為、大有作為。

  台青劉天庭在深圳創業多年,其麵包雕塑作品曾在世界大賽上獲獎,如今事業蒸蒸日上。此次馬英九一行參訪深圳平安金融中心時,他擔任起講解員,介紹自己的作品,分享創業心得。

  「我們在大陸工作創業,得到許多照顧和扶持。」他說,在交流中感受到來訪台青有意來大陸發展的熱情,歡迎更多島內年輕人加入「兩岸夢想家」的行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