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與格魯吉亞互免簽

時間:2024-04-11 04:03:3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駐格魯吉亞大使周謙與格魯吉亞外交部長達爾恰什維利10日在第比利斯共同簽署了中格關於互免持普通護照人員簽證的協定。

  周謙在致辭中表示,隨着協定簽署生效,中格公民將可以免簽去對方國家旅遊、訪問、學習,將大大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交流與了解,協定體現了中格關係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本色,是中格建立戰略夥伴關係後雙邊關係的又一重要成果。  

  根據該協定,持有效的格魯吉亞普通護照或有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在締約另一方入境、出境或者過境,單次停留不超過30日,每180日累計停留不超過90日,免辦簽證。

  另據新華社此前報道:截至3月初,中國已同157個國家締結了涵蓋不同護照的互免簽證協定,同44個國家達成簡化簽證手續協定或安排。

  算上新加坡、安提瓜和巴布達、泰國這3個今年以來同中國簽署互免簽證協議的國家,已有23個國家同中國實現全面互免簽證安排。此外,還有60多個國家和地區給予中國公民免簽或落地簽待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