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通車27年 虎門大橋百億改擴建

時間:2024-04-11 04:03:26來源:大公报

  圖:虎門大橋擬投資100億元改擴建。圖為虎門大橋行車現狀。\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作為珠江口首座跨江大橋,虎門大橋在通車27年來將迎來改擴建。據悉,該大橋原設計車流量日均8萬輛次,目前單日最高車流量已近20萬輛次,每逢節假日擁堵成為常態。而虎門大橋改擴建工程總投資100億元(人民幣,下同),定位為「粵港澳大灣區珠江口跨江通道的標誌性工程,大灣區互聯互通的重要紐帶」;將與已建成的港珠澳大橋、南沙大橋,今年通車的深中通道等共同組成大灣區跨珠江口通道群。

  廣東虎門大橋有限公司近日在廣州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官網發布《莞佛高速公路虎門大橋段改擴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招標公告》顯示,該改擴建工程擬推薦線路起於廣深高速太平互通,跨越太平水道、獅子洋水道等,終於廣澳高速坦尾立交;路線全長約21.5公里,擬採用高速公路標準,設計速度120公里/小時。而據廣東省發改委近期下達《廣東省2024年重點建設項目計劃》,該改擴建工程被列入相關預備項目計劃表,總投資100億元。

  虎門大橋本次改擴建工程項目總體功能定位為:國家高速公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粵港澳大灣區珠江口跨江通道的標誌性工程、大灣區互聯互通的重要紐帶、珠江東西兩岸縱向走廊的轉換通道、都市組團間交通聯繫的快速通道。廣東省發改委有關負責人表示,虎門大橋改擴建後,將與已建成的港珠澳大橋、南沙大橋,今年通車的深中通道、在建的獅子洋通道、規劃建設的蓮花山過江通道等共同組成大灣區跨珠江口通道群,形成交通「走廊」串起產業「連廊」,助建環珠江口100公里「黃金內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