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從我做起/零廢棄家庭示範:原來我也做得到

時間:2024-04-10 04:03:28來源:大公报

  圖:社區招募「零廢棄」家庭,打造示範戶。\大公報記者張聰攝

  在零廢棄家庭示範戶的帶動下,越來越多的居民開始積極參與到垃圾分類、減量、資源化等環保工作中來。記者看到在社區居民的共同努力下,垃圾分類、減量、資源化等環保工作將得到更好的推廣和實施。在未來的日子裏,記者將繼續關注這個社區的環保工作進展,期待着零廢棄家庭示範戶們為我們帶來更多的驚喜和感動。讓我們共同為環保事業努力,為我們的家園創造一個更加美好的未來。

  截至目前,朝陽里零廢棄示範社區建設項目活動直接受益人次1284人次,組建垃圾分類環保宣傳志願者小分隊一支、社區花園種植堆肥志願者小分隊一支、組建二手物品交換運行小組一支、挖掘培育24名零廢棄宣傳員和督導員、成功培育零廢棄示範家庭33戶、製作廚餘堆肥箱4個、環保酵素15桶以及廚餘垃圾在地處理減量達420公斤。

  為了讓更多的居民了解垃圾分類、減量、資源化等環保知識,社區專門組織了一系列的宣傳活動。在這些活動中,居民們學習了如何正確分類垃圾、如何減少垃圾產生、如何將垃圾變廢為寶等知識。許多居民表示,通過這些活動,他們對環保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也更加明白了垃圾分類、減量、資源化等工作的重要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