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變廢為寶/建先進堆肥基地垃圾循環利用

時間:2024-04-10 04:03:27來源:大公报

  垃圾堆肥是朝陽里「零廢棄社區建設」的一項重要措施。社區鼓勵居民們將廚餘垃圾、綠化垃圾等有機垃圾進行堆肥處理,將其轉化為有機肥料。這樣一來,既能減少垃圾的產生,又能為綠化提供有機肥料,實現資源的循環利用。

  據了解,天津朝陽里社區採用先進的堆肥技術,將廚餘垃圾轉化為有機肥料。這種肥料富含微生物和微量元素,不僅可以用於園藝和農作物種植,還可用於改良土壤質量,提高農產品的產量和品質。同時,堆肥化處理還能夠有效地解決廚餘垃圾異味問題,減少對周邊環境的影響。

  此外,社區還建立了志願者激勵機制,例如「垃圾分類積分卡」,使得社區居民參與性得到很好的激發。目前,新興街道朝陽里社區每月可回收物收集30公斤,社區花園種植覆蓋面積為30平方米,在地收集廚餘垃圾10公斤。堆肥基地的建設也得到了居民的廣泛認可和支持。大家紛紛表示,「這一舉措不僅方便了生活,也讓我們更加深入地認識到垃圾分類和處理的重要性。今後將更加積極地參與到垃圾分類的行動中來,共同推動社區的可持續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