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潛力無限/2024全球獨角獸榜 灣區70家入選

時間:2024-04-10 04:03:23來源:大公报

  9日,胡潤研究院在廣州發布了《2024全球獨角獸榜》。榜單顯示,粵港澳大灣區共有70家獨角獸登榜,比去年新增7家,其中廣州以24家獨角獸企業位居前十,比去年增加2家。「大灣區共有70家獨角獸企業,相當於印度一個國家的獨角獸數量。」在第十屆中國廣州國際投資年會上,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官胡潤告訴記者,廣州擁有24家獨角獸,相當於以色列或加拿大一個國家的獨角獸企業數量。

  記者從榜單看到,全球前十名獨角獸中,共有4家來自中國,當中2家來自大灣區。我國上榜企業中,位居榜首的字節跳動,以1.56萬億元人民幣的價值,連續第三年成為全球價值最高的獨角獸。其他3家分別是螞蟻集團、希音(Shein)和微眾銀行。其中來自大灣區的廣州快時尚電商希音和深圳數字銀行微眾銀行均為再次躋身榜單前十。

  此外,中國有11家獨角獸企業估值超千億元。其中Oppo、Vivo、廣汽埃安等5家企業位於粵港澳大灣區,涵蓋了消費電子、新能源汽車等領域。從城市來看,深圳排名第六,廣州排名第九,均排進全球獨角獸企業總部數量前十。\大公報記者盧靜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