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回信勉勵「獵鷹突擊隊」:努力鍛造世界一流反恐特戰勁旅

時間:2024-04-10 04:03:20來源:大公报

  圖:在模擬反恐演練中,獵鷹突擊隊特戰隊員利用鐵索接近被「恐怖分子」佔據的樓房。\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給「獵鷹突擊隊」全體隊員回信,對他們予以親切勉勵。

  習近平在回信中表示,我至今還清晰地記得10年前向你們授旗時的情景。得知10年來你們堅定舉旗鑄魂,苦練特戰本領,很好完成了擔負的任務,我感到很高興。

  加強實戰化針對性訓練

  習近平強調,特戰部隊肩負特殊使命,必須政治和軍事都特別過硬。希望你們再接再厲,不斷錘煉忠誠品格,加強實戰化針對性訓練,發揚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戰鬥精神,努力鍛造世界一流反恐特戰勁旅,時刻準備為黨和人民再立新功。

  「獵鷹突擊隊」是國家級反恐拳頭部隊。2014年4月,習近平親自向這支部隊授旗,並作出重要指示。10年來,該部隊牢記統帥囑託,忠誠履職盡責,出色完成反恐維穩、聯演聯訓、重大活動安保等一系列任務,在國際特種兵比武競賽中獲得20多項冠軍,被中央軍委表彰為「全軍備戰標兵單位」,先後有7人次獲得全國全軍表彰,10人次榮立一等功、17人次榮立二等功。近日,「獵鷹突擊隊」全體隊員給習主席寫信,匯報部隊建設和遂行任務情況,表達當好反恐拳頭、堅決履行使命的信念和決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