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知識產權局:培育更多「國貨潮牌」

時間:2024-03-30 04:03:32來源:大公报

  圖:首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觀眾參觀景德鎮陶瓷。\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央視新聞報道:國家知識產權局29日舉行2024年3月例行新聞發布會,介紹國家知識產權局近期重點工作。國家知識產權局新聞發言人、辦公室主任衡付廣在會上表示,要深入實施商標品牌戰略,持續提升國產品牌的產品附加值和市場競爭力,推動中國產品向中國品牌轉變,培育更多的「國貨潮牌」,滿足人們對高品質生活的需要。

  衡付廣表示,高質量發展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今年宣傳周活動的主題,明確為知識產權轉化運用促進高質量發展,就是要有效發揮知識產權的功能作用,為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為此提出了五個方面的重要着力點:

  一是通過做好專利工作,發展新質生產力。二是通過做好商標工作,增強品牌競爭力。要深入實施商標品牌戰略,持續提升國產品牌的產品附加值和市場競爭力,推動中國產品向中國品牌轉變,培育更多的「國貨潮牌」。三是通過做好版權工作,提升文化軟實力。四是通過做好地理標誌工作,激活區域新動力。五是通過做好數據知識產權工作,增添經濟新活力。

  圍繞上述五個方面,國家知識產權局將積極開展宣傳展示活動,彰顯知識產權助力高質量發展方面的重要作用,營造高質量發展的良好環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