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灣區城市「低空經濟」優勢

時間:2024-03-29 04:03:34來源:大公报

  圖:3月23日,在深圳寶安區的順豐旗下豐翼無人機運營中心,搭載着貨物的無人機降落。/新華社

  珠 海

  珠海擁有中國航展、亞洲通用航空展兩大平台優勢,目前集聚無人機飛行器、飛控及導航系統、芯片電池部件等領域上下游企業40多家;珠海航空產業園擁有成熟的通航全產業鏈,以中航通飛公司為引領的通航整機研製能力全國領先。珠海通航許可經營企業佔廣東逾五分之一。

  深 圳

  在輕小型多旋翼無人機方面擁有集模具製造、平台開發、產品製造等為一體的完整產業鏈。截至去年底,包括大疆在內的深圳無人機企業達700多家,消費類無人機在全球市場佔比達74%,工業級無人機在中國市場佔比約55%,躋身全球民用無人機最主要的生產基地。

  廣 州

  廣州開發區集聚億航智能等低空產業鏈企業超45家;億航智能研製的載人無人機已在中國、阿聯酋、美國、加拿大、日本等十幾個國家取得飛行許可。而廣州開發區「低空10條」是目前灣區「低空經濟」綜合力度最大、產業鏈條覆蓋範圍最廣的專項政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