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寧夏葡萄酒 經港走向世界

時間:2024-03-29 04:03:2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去年中,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的寧夏葡萄酒「國人喝國酒」品鑒會上,來自寧夏西鴿酒莊的國際事務總監、法國女孩陳仙妮對產自中國寧夏的葡萄酒落力推廣。她希望以香港為起點,將中國葡萄酒推向全世界。

  陳仙妮老家在法國知名葡萄酒產區勃艮第,「在紅酒裏泡大」的她從學生時代就對中國有了莫大興趣。後來她來到中國做法國葡萄酒推廣,寧夏酒莊莊園主的邀請令她感到自己找到機會,和一個新興產區、一個新的酒莊,從零開始推動它的發展,「可能一輩子找不到第二次機會。」而為讓寧夏的葡萄酒更能體現中國特色,陳仙妮等落力推廣蛇龍珠等品種。她說:「蛇龍珠這個品種天然中帶一點中藥的味道,是獨特的東方風格,能夠在保證紅酒高品質的同時,又有中國特色,所以我比較喜歡。」陳仙妮提到,當前加拿大的國有企業已進口他們的葡萄酒,「香港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市場,是國際的窗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