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WTO裁定澳對華風塔等反傾銷措施違規

時間:2024-03-28 04:03:2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26日,世貿組織(WTO)公布了中國訴澳洲風塔等三種產品相關措施世貿爭端案的專家組報告。世貿組織裁決澳方對華風塔、鐵道輪轂和不銹鋼水槽等三種產品採取的反傾銷措施違反世貿規則。中方稱,對世貿組織專家組作出的客觀、公正裁決表示讚賞。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26日晚說,中方認為,專家組裁決是清楚和明確的,澳方對中國企業相關產品採取反傾銷措施的歧視性做法是錯誤的。中方希望澳方尊重裁決,盡快糾正違規做法,取消有關徵稅措施,並在其他貿易救濟措施中嚴格遵守世貿規則,與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維護多邊貿易體制,推動中澳經貿關係健康發展。

  外媒報道,澳貿易部長法雷爾發表聲明稱,澳政府接受世貿組織專家組的裁決。澳方將與中國接觸,並採取措施落實專家組的調查建議。此前,澳反傾銷委員會3月15日發布對華風塔反傾銷措施日落覆審終裁公告,決定於4月16日到期終止該措施。中方3月21日對此表示歡迎。中方表示,中澳兩國在清潔能源領域有巨大的合作空間。中方願與澳方加強合作,共同致力於應對全球氣候變化。同時,希望澳方與中方繼續通過對話與合作,解決貿易領域分歧,早日終止其他對華貿易救濟措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