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打卡中國/陝西花海吃火鍋 涮出春天味道

時間:2024-03-27 04:03:25來源:大公报

  圖:陽春三月,遊客愜意地坐在位於陝西漢中洋縣的油菜花海中品嘗火鍋。\受訪者供圖

  「置身一望無際的金色花海,守着一桌熱氣騰騰的火鍋……」陽春三月,位於陝西南部的漢中洋縣,百萬畝油菜花競相開放,和不時飛過的朱䴉,構成絕美畫卷。與往年有所不同的是,在油菜花田裏涮火鍋,成為很多遊客今年賞花踏青的新玩法。「踏春的樂趣也在於『咬春』。」以花田火鍋為代表的油菜花季配套文旅活動不僅成為陝西漢中油菜花海的新亮點,也為當地「賞花經濟」帶來新機遇。從二月起,從南到北,不同季節,全國各地有賞不盡的油菜花。\大公報記者 李陽波

  當G3739動車組列車剛剛駛入陝西漢中洋縣境內,來自西安的遊客王靜便被眼前漫山遍野「金色的海洋」所震撼,「這裏的油菜花海可以說是最天然的,因為為了保護朱䴉,當地農戶種地都絕不會打藥和施化學肥料。」洋縣北依秦嶺,南屏巴山,是全世界公認的「朱䴉之鄉」。作為「2024最美油菜花海漢中旅遊文化節」主會場,今年洋縣精心打造了7條觀花線、8個觀花點,以滿足八方遊客的觀花需求;此外還以油菜花盛放為契機,順勢推出了花海音樂節、花田火鍋、花田賽詩會等9項配套活動。

  農田藝術節 「朱䴉」齊舞

  下了高鐵,王靜和閨密便直奔打卡點「篔簹谷花海」,遠遠地便被一群在油菜花田中翩翩起舞的「朱䴉仙子」所吸引,不知不覺中置身於一場花田音樂會。「清新的春風,金色的花海,潺潺而流的溪水,悅耳的音樂,步步皆景,讓人心曠神怡。」在王靜看來,這或許就是「踏青」最大的魅力。

  中午時分,已經在油菜花海中瘋狂打卡了近兩個小時的王靜,忽然之間便被隨風而來一陣又一陣的熟悉的味道所吸引。「逛累了,肚子也餓了,這裏竟然還有火鍋!」據介紹,洋縣觀花點之一篔簹谷花海推出的「花田火鍋」,一面世便非常火爆,常常需要提前預定或者排隊好久才能等來空位。

  「春天不僅有美景,還有美食,踏春的樂趣也在於『咬春』。」在油菜花田中坐定後,王靜和閨密一口氣點了羊肉、薺菜等數十種鮮味十足的時蔬和肉卷。「旁邊是金燦燦的油菜花海,伴隨着火鍋的沸騰,肉香、菜香、花香,還有辣椒、花椒的麻辣鮮香,一一瞬間瀰漫開來,幸福感滿滿。」王靜告訴記者,花田火鍋比她預想中的實惠,人均消費百元左右,和城市中的消費水平差不多,但意境和樂趣卻有天壤之別。

  沉浸式玩樂 從早到晚

  據悉,除了花田火鍋,當地還配套推出了與花田相關的文創商品、花田茶飲和特色農產品集市,此外還有花田漢服妝造約拍等服務,滿足不同遊客的不同需求。「我們今年創新性推出的賞花項目,就是想突破傳統的觀花模式和思維,讓遊客賞完春景、嘗完春鮮,還能將春意『穿在身上』,給大家帶來一種新鮮的沉浸式文旅新體驗。」篔簹谷花海觀花點志願者告訴記者,今年洋縣共有8個觀花點,每個觀花點可探索的內容都很多,足夠遊客打卡玩上一天。「比如在我們篔簹谷花海,早上來可以穿漢服拍照打卡,累了中午吃火鍋,下午要麼點一杯茶飲在花田中聽會音樂、看會書,要麼去花田集市為家人選購一份伴手禮,盡享春日愜意時光。」

  據了解,在賞春花、嘗春鮮、購春裝等多種消費場景帶動下,陝西漢中洋縣「春日經濟」被不斷激活。消費市場「春潮湧動」,各種消費火爆,經濟生態雙豐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