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八部門共釋中國經濟發展信心

時間:2024-03-26 04:03:28來源:大公报

  超大規模的市場潛力

  商務部副部長郭婷婷:中國有14億多人口,是全球第二大商品消費市場,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接近4萬元人民幣,已經形成了世界規模最大、最具成長性的中等收入群體。

  持續優化的產業鏈供應鏈

  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金壯龍:經過幾十年的發展,中國擁有41個工業大類、207個工業中類、666個工業小類,覆蓋聯合國產業分類中全部的工業門類,已成為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的重要組成部分。

  蓬勃發展的數字經濟

  國家數據局局長劉烈宏:截至2023年底,中國累計建成5G基站337.7萬個,同比增長46.1%。算力基礎設施綜合水平穩居全球第二,不斷打通數字經濟發展「大動脈」。

  持續增強的科創實力

  科技部副部長吳朝暉:中國持續加強前沿性布局,全鏈條地部署科研任務,致力推動人工智能基礎理論研究、行業共性技術開發、應用科技開發,創新人工智能產品和服務,加快推進人工智能技術轉化與應用。

  不斷壯大的綠色動能

  生態環境部副部長趙英民:中國新能源汽車產銷量佔全球比重超過60%,連續9年位居全球首位。綠色低碳領域的蓬勃發展,正在成為中國經濟發展的新引擎。

  堅持改革開放的勇氣

  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黃果:中國是全球最大、最活躍的醫藥市場和最重要的醫藥製造大國,具有最穩定的總量和可預期的增量。中國的發展需要開放的世界,世界的發展也離不開中國的力量。

  無限可能的市場機遇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鄭柵潔:中國培育和發展新質生產力、推進高質量發展,將給國內外投資者提供無限可能的市場機遇和無比廣闊的發展前景。

  長期向好的經濟形態

  財政部部長藍佛安:中國經濟的韌性強、潛力大、活力足,經濟長期向好態勢將持續鞏固和增強。

  資料來源:中新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