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奔馳寶馬合資科研 新能源公司落戶北京

時間:2024-03-24 04:03:31來源:大公报

  圖:梅賽德斯││奔馳(中國)與華晨寶馬合資成立的公司將在中國運營超級充電網絡。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環球網報道:梅賽德斯──奔馳(中國)投資有限公司與華晨寶馬汽車有限公司近期合資成立的公司正式落戶北京市朝陽區,將在中國市場運營超級充電網絡。據介紹,預計到2026年底,該合資公司計劃在中國國內建設至少1000座具備先進技術的超級充電站,約7000根超級充電樁。首批充電站計劃於2024年在中國重點新能源汽車城市開始運營,後續充電站建設將覆蓋全國其他城市和地區。

  「我們去年以『油電雙行』的產品策略持續贏得了客戶的青睞,新能源汽車矩陣的交付量蓬勃攀升。」北京梅賽德斯──奔馳銷售服務有限公司銷售執行副總裁畢立思說,「奔馳今年將推出超過15款新產品,覆蓋多種驅動方式、多個產品矩陣,滿足客戶的消費需求。」

  充電網絡將向公眾開放

  2023年11月30日,梅賽德斯──奔馳(中國)投資有限公司與華晨寶馬汽車有限公司宣布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在中國成立合資公司,在中國市場運營超級充電網絡。合資公司利用雙方在全球市場和中國市場的充電運營經驗及對新能源汽車行業的理解,向梅賽德斯─奔馳集團和寶馬集團的客戶提供如即插即充、線上預約等無縫數字化充電體驗的專屬服務。同時,該公司的充電網絡也將向公眾開放,在充電便利性、速度和品質方面打造更加可靠、便捷的充電體驗。

  下一步,北京市朝陽區將不斷推動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加快研究制定朝陽區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實施意見和支持政策,引導企業在朝陽設立新能源汽車區域總部、結算中心、研發中心,支持汽車後市場發展,推動汽車消費結構轉型升級,為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