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立德樹人/徐揚生:2035年建成國際化一流研究型大學

時間:2024-03-24 04:03:25來源:大公报

  圖:港中大(深圳)校長徐揚生在會上致辭。

  回想在這十年中學校都做對了什麼,港中大(深圳)校長徐揚生在23日大會上說:「我們緊緊抓住了學生的兩頭,即進口和出口,招生質量和畢業生質量是社會對這所大學認可度的考驗。」

  目前學校已培養了六屆本科畢業生,八屆碩士畢業生,四屆博士畢業生,80%的畢業生選擇繼續深造,其中71%就讀世界排名前50的大學。選擇就業的畢業生,平均年薪高達17.08萬元,其中逾半數選擇在粵港澳大灣區就業。

  徐揚生介紹,在學科建設方面,港中大(深圳)四個學科群已達到或接近世界一流水平。未來十年,將在各個方面全面提升港中大(深圳)的全球影響力。「在學科方面,將建成15-20個世界一流學科,進入世界一流大學行列;將港中大(深圳)建設成為國家中外合作示範性大學,在2035年建成國際化一流研究型大學。」

  提及港中深未來的發展,全國政協原副主席、中國科協名譽主席、中國科學院院士韓啟德表示,學校應該堅持辦學特色,培養多元化優秀人才,同時充分發揮深港兩地高等教育合作的優勢,不斷創新辦學體制機制,廣泛深入開展國際合作。借鑒世界其他三大灣區高校助力區域發展的成功經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