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降本增效/國產噸級物流無人機 獲頒民航局適航證

時間:2024-03-24 04:03:23來源:大公报

  最近在深圳和珠海載五位模擬人成功試點飛行大型無人機eVTOL的公司峰飛航空,又迎利好消息,其自主研發的V2000CG無人駕駛航空器系統獲得由中國民用航空華東地區管理局(民航華東局)頒發的型號合格證,這是全球首個通過型號合格認證的噸級以上eVTOL(電動垂直起降)航空器。該噸級航空器將可廣泛用於低空物流、緊急物資運輸和應急救援。峰飛航空高級副總裁謝嘉表示,已獲內地、中東等眾多客戶200多架訂單,將來,V2000CG將會應用於大灣區和長三角等地的物流運輸,助力物流快遞行業降本增效。

  謝嘉表示,V2000CG載重400公斤,適用航程200公里,為純電動力,可自主駕駛,運載能力等同小型直升機,運營成本和維護成本遠低於直升機。謝嘉表示,目前已獲國內外共計205架訂單,許多來自物流公司。日前,中通快遞還與峰飛航空簽訂了30架V2000CG大型eVTOL航空器購機協議。\大公報記者李昌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