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積極協調/珠海邀巨擘落戶 建國際物流樞紐

時間:2024-03-24 04:03:23來源:大公报

  「今年在統籌推進『港珠澳大橋經貿新通道』建設將有多項重點工作計劃。」珠海市商務局副局長王偉透露,今年將保障優質物流項目用地,大力引進並加快建設大橋運輸相關的物流項目;特別是通過深化珠港澳物流合作,主動對接港澳物流商協會和重點企業,充分聽取企業在通關、物流服務等方面的訴求,積極協調海關等相關部門,探索推動相關配套政策創新,吸引更多珠港澳物流合作項目落戶。

  王偉表示,將充分發揮「港珠澳大橋延長線」重要節點作用,加快推進「粵港澳物流園」二期、「空港國際智慧物流園」建成運營,推動「高欄港綜保區」與港珠澳大橋聯動發展,不斷拓展大橋物流發展空間。積極對接海內外物流龍頭企業,爭取引進在珠海設立物流總部、轉運中心或分撥中心,加快打造「珠江西岸國際物流樞紐」。珠海市匯暢交通投資有限公司經理鄭智偉表示:「通過粵港澳物流園走港珠澳大橋出口,30分鐘就抵達澳門機場,50分鐘就抵達香港機場,對跨境貨物的物流運輸時效有極大提升。」\大公報記者方俊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