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面向國際/內地企首選港平台「走出去」成大趨勢

時間:2024-03-22 04:03:39來源:大公报

  圖:「金領航獎」卓越企業大獎獲獎企業代表合影。/大公報記者帥誠攝

  3月21日,由香港貿發局和廣東省香港商會聯合主辦的粵港服務業合作交流會暨「2023金領航獎」頒獎典禮在廣州舉行,共有11家港企獲得12項2023「金領航獎」獎項。香港貿發局華南首席代表黃天偉在致辭時表示,香港貿發局與深圳市福田區人民政府、廣東省香港商會攜手共建的首個設於深圳福田高鐵站的GoGBA港商服務站即將啟用。香港貿發局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師趙永礎透露,貿發局調查數據顯示,有66%的內地投資利用香港平台「走出去」和「引進來」,內地企業首選香港平台「走出去」已成為大趨勢。他還表示,內地企業通過香港平台推進產業轉型升級時,可尋找所需技術向更高工業標準發展,處理知識產權、數據保護等。

  「金領航獎」於2018年創辦,旨在表揚表現卓越及優秀的企業,促進大灣區內港企的交流互動,提升公眾對香港品牌及服務業的認知及認可。作為獲獎企業家代表之一,大灣區醫療集團聯席行政總裁李家聰透露,「我們注意到香港醫療券試點將在大灣區更多城市開放,我們會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爭取參與今後的試點合作。」

  大公報記者帥誠 實習記者黎詩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