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領先全球/手術費用可望減半 惠及百萬民眾

時間:2023-10-21 04:03:27來源:大公报

  圖:鎂縵生科可再生人工韌帶產品及應用示例圖。\受訪者供圖

  鎂縵生科CEO張昊智是一名內地註冊醫生,在2021年前往香港中文大學攻讀博士學位。正是內地工作經歷赴港求學的結合,推動了人工韌帶項目加速推出。

  在此前從醫過程中,張昊智發現中國數百萬韌帶損傷患者,至少有一半人因手術費過高或進口人工韌帶價格過高,放棄治療,久而久之形成骨性關節炎,甚至落下終身殘疾。為此,在前往香港求學的第一年,張昊智便向導師秦嶺提議,把他之前在鎂材料方面的研究,轉化到人工韌帶應用。兩人一拍即合,成立團隊迅速開展相關研究工作。材料成分調試是其中關鍵環節之一,團隊花費了數千小時,人工調試各種材料的比例,加上秦嶺等教授前期研究成果,這項全球獨創性技術和工藝才得以在較短時間內取得成功。

  「當前,安裝一套進口人工韌帶,費用達五六萬元,我們產品面世後,費用至少可降低一半以上。雖然國外在人工韌帶上依然處於壟斷地位,但該局面將隨着我們產品的批量面世而改變。」張昊智顯得信心十足。 大公報記者敖敏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