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稿/千年瓷都 見證世界互聯互通

時間:2023-07-12 04:03:36來源:大公报

  法國傳教士殷弘緒說:「景德鎮一地,獨挑運瓷器到全世界之大樑」。一千多年來,萬里瓷路跨越山海,被稱為「白色金子」的景德鎮陶瓷沿着「海上絲綢之路」走向世界,更讓陶瓷文明賡續千年、延續至今。

  如今景德鎮打造新型陶瓷貿易市場——陶博城,面向全球招商,共贏陶瓷展貿新未來。來自香港聖士提反書院的學生吳世怡說:「陶瓷深受世界各國人民喜愛。我在陶博城不僅看到了本土的瓷器,還看到了省外、國外的瓷器。進陶博城,看世界瓷,我想這就是它的意義和使命所在。」

  自2007年以來,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舉辦了十九屆,已成為國際陶瓷文化交流、世界陶瓷貿易展示、全球陶瓷產業招商的重要平台。陶博城會展中心設立了「常年展」,讓遊客隨時一覽天下瓷。香港樹仁大學文嘉君感慨:「陶博城裏陳設的瓷器十分精美,部分工藝瓷更是難得一見。現在隨時隨地買全球、賣全球實在是太便捷了。」

  今年4月,景德鎮陶瓷市場採購貿易方式試點正式運行,陶瓷交易真正實現「買全球、賣全球」,與世界互聯互通。\大公報實習記者曾婉芩、陳雨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