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確保各民族青少年掌握好國家通用語言文字

時間:2023-06-09 04:03:2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習近平在內蒙古考察時指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是新時代黨的民族工作的主線,也是民族地區各項工作的主線。民族地區的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等,都要緊緊圍繞、毫不偏離這條主線。無論是出台法律法規還是政策措施,都要着眼於強化中華民族的共同性、增強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要堅定不移全面推行使用國家統編教材,確保各民族青少年掌握和使用好國家通用語言文字。要統籌城鄉建設布局規劃和公共服務資源配置,創造更加完善的各族群眾共居共學、共建共享、共事共樂的社會條件。

  習近平強調,通過集中教育推動全黨以自我革命精神解決黨風方面的突出問題,是一條重要歷史經驗。要抓實以學正風,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相結合、學查改相貫通,對標黨風要求找差距、對表黨性要求查根源、對照黨紀要求明舉措,增強檢視整改實效。要大興務實之風,抓好調查研究,在察實情、出實招、求實效上下功夫,把工作抓實、基礎打實、步子邁實,在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上取得明顯實質性進展,以這次主題教育為契機,將調查研究發揚光大。要弘揚清廉之風,教育各級領導幹部牢固樹立正確權力觀,全面查找廉潔風險點,築牢思想防線,堅守法紀紅線。要按照「三不腐」要求健全相關制度、嚴格執紀,建好護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