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邊疆民族地區 共同富裕不能掉隊

時間:2023-06-09 04:03:2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習近平在內蒙古考察時強調,從全國來看,推動全體人民共同富裕,最艱巨的任務在一些邊疆民族地區。這些邊疆民族地區在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不能掉隊。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在發展中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補齊民生短板,增進民生福祉,讓各族人民實實在在感受到推進共同富裕在行動、在身邊。

  要全面落實就業優先政策,把推動實現更加充分更高質量的就業擺在突出位置,完善政策體系,強化培訓服務,精準有效實施減負穩崗擴就業各項政策措施,支持多渠道靈活就業,重點抓好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農民工等群體就業。要開拓就業渠道,加強對脫貧家庭、低保家庭、零就業家庭、殘疾人等困難人員就業兜底幫扶。要健全多層次社會保障體系,推動參保擴面,加大社會救助、醫療救助、低保和困難家庭保障扶持措施,發展養老事業和養老產業。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把促進脫貧縣加快發展作為主攻方向,增強脫貧地區和脫貧群眾內生發展動力,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好安全生產,把制度完善起來,把責任落實下去,盡最大努力防範各類重大安全事故的發生,維護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