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產技術護航 安心舒適出遊

時間:2023-06-07 04:03:53來源:大公报

  圖:中船芬坎蒂尼外籍設計人員在國產大型郵輪前合影。\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倪夢璟上海報道:自6月1日起,「愛達.魔都號」開啟了為期6天的注水起浮、位移和出塢作業,眾多關鍵項目開啟了技術驗證。外高橋造船通過引進消化和自主創新,攻克了郵輪重量/重心控制這項關鍵技術。通過此次傾斜試驗,對設計開發成果再次進行驗證,最終試驗結果完美,重量重心數據可控。

  「愛達.魔都號」共配置了20艘超大救生艇,單艇額定乘員314人,共可容納超過90%全船最大救生定員人數。在已完成艇架負載和升降試驗的前提下,此次還對每一艘救生艇再逐一進行脫鈎、巡遊以及回收試驗,驗證了正常工況和應急狀態下的性能。充分表明「愛達.魔都號」完全符合出塢各項技術要求,可以轉入碼頭繫泊試驗、出海試航和命名交付新階段。

  從事航運業超過10年的馬暉欣慰地表示:「我們看到這艘郵輪取得了眾多的突破,包括配置了總長度超過40公里的高壓水霧消防系統,採用吊艙式電力推進系統等等,這些複雜的基建是保障大型郵輪安全舒適的基石,讓未來的遊客可以更放心、舒適地選擇國產大型郵輪。」

  而對於大型郵輪與5G的結合,馬暉充滿期待,「國產大型郵輪將引入5G以及人工智能課程互動等項目,在我看來是非常吸引遊客的點,相信可以讓更多遊客感受到中國發展的力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