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陝統萬城遺址 世界唯一匈奴故城

時間:2023-06-06 04:03:31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環球網報道:「與古為新,一園縱覽千年。」位於陝西省靖邊縣的統萬城國家考古遺址公園,歷經5年多的規劃建設和精心籌備定於6月6日正式開園,作為唯一留存的匈奴族可考都城遺址,敞開懷抱與市民遊客共赴千年之約。

  統萬城國家考古遺址公園2017年開始建設,是歷史探秘、文化打卡和考古研學絕佳打卡地,2022年9月對外開放試運營以來累計接待遊客5萬餘人次。據介紹,統萬城國家考古遺址公園以遺址歷史格局為主軸線,涵蓋文物保護、文化展示等業態,總規劃面積42.6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建設和遊覽的範圍約3.2平方公里。2022年12月列入國家考古遺址公園名單,2023年5月獲評國家4A級旅遊景區。

  統萬城遺址是毛烏素沙漠生態環境變遷,以及人與自然如何協調發展的歷史見證,更是草原文化與農耕文化相互滲透交融的典範例證。作為中華民族優秀的歷史文化遺產,統萬城在中國文化遺產中具有唯一性、真實性、完整性。古今交相輝映,八方來客可在此體驗到歷史遺跡的蒼涼壯美,感悟消失了的匈奴文化神秘的魅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