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商務部:提升大灣區市場一體化水平

時間:2023-06-06 04:03:2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5日,國務院新聞辦就「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舉行吹風會。國家發改委副主任李春臨在發布會上表示,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取得初步成效,加快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重大改革部署對穩定發展預期、釋放市場活力、降低交易成本、促進循環暢通發揮了積極作用。

  商務部市場體系建設司司長周強在同一場合表示,下一步,將建立健全區域合作機制,開展區域市場一體化建設。推進京津冀、長三角商務主管部門建立健全區域合作機制,提升粵港澳大灣區區域市場一體化水平,以點帶面推動全國統一大市場建設。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綜合規劃司司長朱劍橋也表示,下一步將夯實各類經營主體平等參與市場競爭的制度規則基礎。

  積極推動《反不正當競爭法》加快修訂,推動《公平競爭審查條例》加快出台,優化企業跨區域遷移登記註冊制度。

  加快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是黨中央從全局和戰略高度作出的重大部署。二十大報告強調,構建全國統一大市場,深化要素市場化改革,建設高標準市場體系。去年,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快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的意見》印發實施。今年5月19日,國務院常務會議研究了落實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部署總體工作方案和近期舉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