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湛江紅樹林生態保護效果顯著

時間:2023-06-06 04:03:2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帥誠、黃寶儀湛江報道: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赴粵專題調研組5日上午繼續在湛江調研,先後參觀了湛江規劃館和麻章區金牛島紅樹林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人大代表們對湛江的環保發展和生態保護印象深刻,表示香港可以和湛江在環保等多個領域加深合作,同時發揮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為包括湛江在內的內地城市招商引資、引進外國企業、科技人才等,共同為國家高質量發展出力。

  紅樹林是一種生長在海岸帶、河口、沼澤等潮間帶環境下的特殊植物群落,它們的根系可以在海水中生存,並且能夠抵禦潮水的沖擊和風暴的侵襲。這種植物群落在生態系統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湛江紅樹林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副局長張葦表示,紅樹林擁有存碳固碳的能力,且其存碳固碳能力是普通森林的2-10倍。港區人大代表沈豪傑不禁感嘆,該保護區五萬多畝紅樹林將為這片土地保存豐富的碳資源。

  人大代表們坐遊船在紅樹林中穿梭,仔細聆聽講解員介紹紅樹林的生長、繁育等情況,並詢問紅樹林的年齡、颱風暴雨下如何抵抗等問題。其間,人大代表們品嘗了桐花樹所產出的花蜜水,「沒有普通蜂蜜那麼甜膩,而且有一股特別的花香。」全國婦聯執委、香港中文大學當代中國文化研究中心榮譽研究員凌友詩稱讚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