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城市生活節奏快 需要吸貓療癒

時間:2023-06-04 04:03:25來源:大公报

  圖:生動有趣的漫畫給城市帶來一抹亮色。\大公報記者夏微攝

  這次的「貓街」創作能夠火對Tango來說一點也不意外,只是它火爆的程度有些超出了想像。在Tango看來,貓是一種有着極強治癒力的動物,很容易吸引人氣,引發共鳴。而在像上海這樣高樓林立的快節奏城市,也十分需要一些具有療癒力的在地設計。

  如今城市生活的節奏原來越快,年輕人的壓力早已和父母的年代不可同日而語,擼貓漸漸成為時下青年們解壓的一種方式,更有甚者比起社交更樂於將時間和精力用在「貓主子」身上。Tango就是一位擁有3隻貓的寵物主,貓咪的療癒能力他深有感觸。「其實比起更為黏人和更具有回應力的狗,貓是更為獨立的,但牠又能陪在你身邊。牠的獨立性,會讓你非常想知道牠在幹什麼、想什麼。牠留給你的空白很多,可以讓你隨時把你的情緒填進去。」

  能夠在「貓街」看到前來打卡拍照的人們臉上洋溢着笑容,言談輕鬆愉悅,令身為創作者的Tango很是滿足。療癒心靈也是他多年來創作的初衷與堅守。

  「大城市高樓林立,樓宇間的陰影賦予了城市立體感,但在這些陰影之下也藏着很多故事……」Tango表示,很希望能夠去香港進行一番在地設計,「一間老舊的房子就夠了,其實香港和上海很像,希望能夠通過我的創作給城市中生活的人們帶來些許的情緒紓解,讓步履匆匆的人們在觀展時慢下腳步,進行一番靈魂的交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