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受益匪淺/「改進溝通技巧 收穫患者家屬信任」

時間:2023-06-03 04:03:22來源:大公报

  圖:2日,多名來自大灣區內地醫療機構的醫生學員獲頒發金牌勤學獎。

  為推動大灣區醫療體系協同發展,2日,在首屆GOLD金牌高峰會暨健康險分論壇上,來自香港和廣東醫療機構的10位資深醫護圍繞極具實用性的社區臨床話題,分享診療及醫患溝通技巧。

  當天,有4位內地醫護獲得了赴港培訓交流的名額,他們將在香港進行為期2天的實地考察及帶教學習,現場走訪香港的醫療機構,並與香港醫生及護士面對面交流,全面了解香港基層醫療運作模式。

  廣州一名接受了金牌培訓的護士林海玉告訴記者,經過培訓後,掌握了更多醫護溝通技巧。她分享稱,今年曾經接觸過一位92歲的香港患者。由於患者身上有傷口,她首先安撫病人情緒,同時又耐心和他的家人溝通患者情況。

  「他們也特別信任我們,現在傷口已經痊癒了很多。幫患者護理的時候,同時也照顧家屬感受,可以換來大家的信任,這讓我感觸非常深。」林海玉表示。\大公報記者盧靜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