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同根同源/歷百年滄桑 愛國主義教育最佳場地

時間:2023-06-03 04:03:20來源:大公报

  圖:每年3月18日,中英街歷史博物館都會舉行「中英街3.18警示日」活動。

  「中英街是一部濃縮的中華民族百年滄桑的歷史,它不僅見證了英國殖民主義瓜分和侵略中國的屈辱,也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和香港回歸祖國的繁榮發展,具有十分獨特且重要的愛國主義教育意義,是進行愛國主義教育的絕佳之所。」中英街歷史博物館副館長蔣斌受訪時表示,中英街是深港兩地同根同源、經濟合作、文化交流的重要紐帶,它的歷史文化價值獨一無二。

  在中英街一號界碑的東側,是中英街歷史博物館。每年的3月18日,這裏都會舉行「中英街3.18警示日」活動。香港福德學社小學位於香港沙頭角,與深圳僅有一街之隔,每年該校學生都會參與「中英街3.18警示日」活動。校長陳劍青表示,活動能讓學生明白保衛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增強學生的愛國情懷和民族認同感。

  「舉辦『中英街3.18警示日』愛國主義教育品牌活動,增強青少年的愛國情懷,我覺得這是非常好的。」中英街居民、香港鹽田同鄉聯誼總會會長沙錦濤說道,「『中英街3.18警示日』活動是一個傳承,每年的這一天我都一定會參加活動,也看到許多學校都會組織學生參加。」他希望,中英街早日開放後,能有更多香港學生能通過這個活動,記住這個日子,也記住這段歷史,堅守愛國情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