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互利共贏/投資中國是機遇非挑戰 是保險非風險

時間:2023-06-01 04:03:40來源:大公报

  對見慣了西方政客嘴臉的跨國企業而言,所謂的「脫鈎斷鏈」論並不得人心。商務部數據顯示,一季度全國實際使用外資4084.5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4.9%;同期,全國新設外商投資企業超1萬家,同比增長25.5%。數據證明,外資企業投資中國是機遇而非挑戰,是保險而非風險。

  「脫鈎斷鏈」論不得人心

  六年前特斯拉接到中國拋來的橄欖枝,在上海建設超級工廠,突破「產能熔爐」實現Model3和ModelY車型的成本壓縮,進而成為全球新能源汽車行業的標桿企業。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此番訪華希望借助中國新能源產業鏈,實現公司的發展藍圖。

  摩根大通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傑米.戴蒙也藉着「摩根大通第十九屆全球中國峰會」訪問中國。

  外電刊文,傑米.戴蒙在峰會上特別提及「脫鈎」問題:「如果只是坐在太平洋對岸互相吼叫,是解決不了問題的,我希望中美有真正的接觸。」

  他並指,中美在安全、公平貿易、自由貿易等方面的紛爭都是「可以解決的」,儘管中國與西方的摩擦不斷,但不會「脫鈎」。\大公報記者倪巍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