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轉換思路/「最開心是自身價值被重新挖掘」

時間:2023-05-29 04:26:32來源:大公报

  根據某求職平台最新數據顯示,在靈活就業女性人群中,已生育的人群佔比達35%,這意味着「媽媽崗」目標用戶佔該求職平台女性用戶的1/3,僅次於在校大學生群體。不少年輕的「90後」寶媽,也傾向在求職平台上尋找更加靈活、有趣的新職業。

  今年剛剛30歲的Allen,之前是一名廣告公司女職員。「最近休完產假回到原先的工作崗位,發現自己的位置已經有了新人替代。」Allen傾向在手機平台找新工作,不久就在該求職平台找到童書編輯工作。「以前做廣告要很拼,現在童書編輯可以在家辦公,時間靈活很多。」Allen告訴大公報,現在每周只要完成固定的寫稿和審稿任務,其餘時間可以回歸家庭,每月綜合薪資不算低。「最開心是覺得自己的價值重新被挖掘了。」

  「全職媽媽」三年的小趙,求職時候HR總會主觀認定,她一定是因為生育後沒有找到工作,才會在履歷上留下空白。小趙一氣之下決定另闢蹊徑。嘗試在線上求職,後來在上述平台找到了一份「收納師」自由職業,「這個薪酬遠遠超過我的預期。」

  平台負責人告訴大公報,平台去年便已經發起「守護『她』」女性公益招聘專區。針對「寶媽」要照顧孩子的需要,招聘專區面向女性靈活就業者精選了覆蓋自媒體編輯、短視頻剪輯、居家客服專員等線上崗位。

  大公報記者盧靜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