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霍啟剛:港可助力數字體育發展

時間:2023-05-27 04:26:2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馬曉芳北京報道:2023中關村論壇5月26日舉行全體會議。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副主席、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主席霍啟剛在全體會議上表示,香港可以擔當數字體育資產交易、數字體育文化內容交流以及國際科技轉化等各種工作,還可以助力北京打造數字經濟全球標桿城市,成為數字經濟的全球聚集地。「粵港澳大灣區在中國新發展格局中具有重要的戰略地位,是高質量發展的示範地,也是中國式現代化的引領地。」霍啟剛指出,香港要善用大灣區思維和的自身優勢,促進數字體育持續發展。而數字體育則將會持續優化香港的基礎研發能力,配合大灣區內地九市的科技應用能力,香港可以為中國數字體育發展帶來新的突破。

  多款前沿科技 集體亮相

  在2023中關村論壇,多項前沿科技集體亮相。其中,新一代256核高性能區塊鏈專用加速芯片可應用於超大規模區塊鏈算力集群,比上一代芯片性能提升4至5倍。北京量子信息科學研究院發布Quafu(誇父)量子計算雲平台,在單芯片量子比特數和芯片數量上都處於國內領先地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