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守望相助/觀眾:致敬最可親可敬的勞動者

時間:2023-05-27 04:26:22來源:大公报

  圖:觀眾手拿電影劇照,在影院和電影海報合影。\受訪者供圖

  《不孤島》在內地首映引發了不少觀眾的共鳴,有醫護人員帶着子女前往影院觀影,希望讓孩子感受特殊時期大家守望相助的力量,為孩子樹立榜樣,讓孩子知道,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中國人都要互相幫助,大家都不孤單。

  有網友表示,紀錄片展現的真實工地上的場景,將觀眾帶入到疫情期間援助中國香港建設的時期,工人冒着感染的風險夜以繼日地辛勤工作,除了敬業之外,更展示了大災大難面前國人眾志成城的精神。

  還有網友表示,被影片中許多鏡頭打動,尤其是香港的小朋友隔着圍欄在外面唱了一首感謝的歌,裏面的建築工人們先是湊熱鬧往外面看了看,聽了一會,便忍不住抹了下眼淚。「這一幕讓人真切感受到了一種平凡的、質樸的、雙向奔赴的愛。還有辛苦的建築工人都是在默默地幹活,雖說是為了生計,但也可以看到他們對那份責任的重視,致敬最可親可敬的勞動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