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商用密碼管理條例》7月1日實施

時間:2023-05-26 04:26:2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趙一存北京報道: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中國《商用密碼管理條例》將自7月1日起施行。條例提到,國家依法保護商用密碼領域的知識產權。從事商用密碼活動,應當增強知識產權意識,提高運用、保護和管理知識產權的能力。國家鼓勵在外商投資過程中基於自願原則和商業規則開展商用密碼技術合作。行政機關及其工作人員不得利用行政手段強制轉讓商用密碼技術。

  條例提出,將完善商用密碼管理體制。明確密碼管理部門和有關部門開展商用密碼監管的職權、協作配合、保密義務以及信用監管、舉報等制度機制。建立健全商用密碼科技創新促進機制,保護商用密碼領域的知識產權,鼓勵支持商用密碼科技成果轉化和產業化應用。優化現行商用密碼科研成果審查鑒定審批的適用範圍。明確商用密碼標準的制定、實施及監督檢查。

  條例提到,將健全商用密碼檢測認證體系。明確涉及國家安全、國計民生、社會公共利益的商用密碼產品與使用網絡關鍵設備和網絡安全專用產品的商用密碼服務應當檢測認證合格。鼓勵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依法使用商用密碼保護網絡與信息安全,支持網絡產品和服務使用商用密碼提升安全性。明確關鍵信息基礎設施的商用密碼使用要求和國家安全審查要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