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不勝收/「天山號」啟程 開進神秘魔鬼城

時間:2023-05-24 04:27:01來源:大公报

  圖:烏爾禾魔鬼城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15天環遊南北疆的新東方快車旅遊專列也備受遊客關注,這是新疆鐵路部門開通的目前內地最舒適、豪華的高品質旅遊列車。今年5月起,新疆鐵路部門還計劃開行「天山號」普惠型旅遊專列,行程彙集了天山南北80%以上5A景區。

  在阜康市的天山天池景區,擁有世界自然遺產天山的絕美自然風光、西王母神話傳說和當地的哈薩克風情園。在克拉瑪依,則是體驗從水草不生的戈壁荒灘到世界石油城的華麗嬗變和獨特的工業旅遊風情。烏爾禾魔鬼城裏還有最為原始純粹的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和伊犁哈薩克自治州交界處的賽里木湖國家級風景名勝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積最大、風光秀麗的高山湖泊,又是大西洋暖濕氣流最後眷顧的地方。

  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乘坐旅遊專列的遊客在伊犁河谷可以盡享喀拉峻草原和那拉提草原的風光、「中國薰衣草之鄉」霍城縣的紫色浪漫、霍爾果斯中哈國際合作中心的繁華邊貿、「八卦城」特克斯的道教文化、「天馬故鄉」昭蘇的馬文化。進入阿勒泰地區,童話小城布爾津、「人間淨土」喀納斯是必至的打卡勝地,禾木村的蒙古族圖瓦人特色民俗風情濃郁。富蘊縣可可托海則既有大美風景,又有深厚歷史沉澱的紅色礦山工業旅遊打卡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