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港金融合作 形成「六通」新格局

時間:2023-05-19 04:26:25來源:大公报

  圖:「金融支持前海30條深港推介對接活動」18日在前海舉行。/大公報記者毛麗娟攝

  【大公報訊】記者毛麗娟深圳報道:由深圳市前海管理局攜手香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共同主辦,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經濟部協辦的「金融支持前海30條深港推介對接活動」18日在前海舉行,此次活動是「金融支持前海30條」發布後,深港兩地首次以聯合推介的方式開展政策對接。與會監管層透露,以深港賬戶通、匯款通、融資通、貿易通、金融服務通、跨境理財通「六通」為代表的深港金融合作新格局正加速形成。

  香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在致辭中表示, 「金融支持前海30條」的出台體現了中央對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高度重視和戰略部署,此次的推介對接活動是深港兩地金融界攜手落實政策的重要舉措,在兩地政府、監管機構及金融同業共同努力之下,一定能夠打造深港金融合作新高地,為粵港澳大灣區高水平發展貢獻力量。

  騰訊金融科技副總裁、微信香港錢包負責人洪丹毅受訪透露,近期公司一直關注深港賬戶通、深港匯款通、理財通、貿易通等創新領域的機會,希望可以挖掘更多的機會,共同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居民。

  他介紹,2023年初深港恢復全面通關以來,港人來往內地頻率增多,用微信香港錢包在內地交易的香港用戶基本每月保持環比10%的增長,在內地使用微信錢包支付的香港用戶數較通關前增長近10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