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力推動/「促進中法兩國友誼的先導者」

時間:2023-04-09 04:25:57來源:大公报

  「文化的力量,可以跨越國界、時空和種族,成為全人類共同的精神財富。」多年來,蔡冠深致力於在世界各地促進國際交流與合作,特別是為促進中法文化交流作出突出貢獻,與法國先後幾任總統多次會面,結下深厚情誼,並被法國領導人讚為「促進兩國友誼的先導者」,被法國政府頒授藝術與文學軍官勳章,該勳章由法國文化部設立,用以褒獎對弘揚藝術文化有傑出貢獻的人士。

  2017年,應時任法國總統奧朗德邀請,蔡冠深基金會捐資巴黎國立高等美術學院成立蔡冠深巴黎文化中心。其後,蔡冠深基金會連續多年在中國贊助及支持中法文化之春、中法環保月活動,在中國多個城市舉辦了多場法國著名音樂家的演奏會。

  邀法國著名音樂家來華獻藝

  2018年,基金會與法國外交部、中國國家博物館、巴黎國立高等美術學院和法國國家視覺藝術中心共同努力,贊助將約130件法國藝術精品,遠涉重洋運到北京國家博物館和雲南昆明博物館展出。蔡冠深基金會與法國廣播電台集團、法蘭西學院分別簽訂音樂及文化合作備忘錄,並於2019年與巴黎東京宮簽署合作備忘錄,資助總額一百萬美元,以推動東京宮和北京法國國際學校合作,在北京和巴黎創辦兩所現代藝術教學中心。2021年蔡冠深基金會在北京接手「白雲館」項目,出巨資修繕改造成為「蔡冠深文化交流中心」。

  此外,蔡冠深於北京設立「蔡冠深當代藝術獎」,獎勵和推動中法兩國藝術家進行創作。分別在中國南京、瀋陽成立法國文化中心,舉辦多場法國藝術、電影、美食品鑒和電影周、文化周交流活動。同時,基金會還資助多個中國文化項目到法國交流。

  在教育領域,新華集團旗下的北京3e國際學校與法國國際學校攜手,在由法國政府投資七億人民幣興建的北京法國國際學校新校區合作辦學,雙方互通教育理念,從招生到課程制定等均實行共同管理,培育跨越國界的傑出人才。\大公報記者馬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