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觀點/「盤串」解壓有根據 並非人人有功效

時間:2023-04-02 04:26:00來源:大公报

  「小學生盤手串」頻登社交網站熱搜,引發不少關注。對於這一熱門現象,吉林財經大學心理中心心理健康教師盛恆煒表示:「基於心理學的角度,小學生面對學習和生活中的壓力是一種常見的心理現象。盤手串等一些簡單易行的活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小學生的壓力和焦慮情緒。」盛恆煒解釋,這是因為這些活動能夠起到分散注意力、降低身體緊張度、提供心理滿足感等作用。

  另一方面,盛恆煒認為,一些解壓活動的緩解效果也存在個體差異,「盤手串」這一動作對一些小學生能起到解壓的作用,但並不適合所有的小學生。「除了盤手串等簡單的活動之外,運動、音樂、冥想和呼吸練習以及社交活動等也是緩解小學生壓力和焦慮情緒的有效方式。這些方式能夠通過不同的機制減輕身體和心理的緊張度,增加身體活力和免疫力,提高心理健康和幸福感。」

  盛恆煒補充:「針對小學生的壓力和焦慮情緒,應該綜合考慮不同的解壓方式,根據小學生的特點和需要進行有針對性的引導和支持。同時,家長和教師應該注重對小學生的情緒狀態進行觀察和了解,及時提供必要的幫助和支持,幫助他們更好地適應生活和學習中的壓力和挑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