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解讀/中國倡導開放互利共贏 造福世界

時間:2023-03-29 04:26:21來源:大公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戰略問題研究中心主任王湘穗28日對大公報表示,華春瑩的一組對比圖,鮮明展現出中美兩個市場及經濟政策的區別。美國曾經是自由經濟秩序的引領者,但如今,美國政府的做法卻越來越背道而馳。與之相對,中國正不斷倡導開放、互利、共贏的新全球化。

  日前,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開幕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在致辭時表示,對外開放是中國的基本國策,是當代中國的鮮明標識。中國不斷擴大對外開放,不僅發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中國將加快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建設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新體制。

  王湘穗表示,如今,由美國引領的全球化體系正在收縮,甚至是美國自己不斷地斬斷原有的自由市場經濟體系,這背後是一種完全病態的扭曲的經濟觀與安全觀。此次TikTok在美遭遇的聽證會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美國政客們已經習慣性地把一切問題都跟所謂的國家安全連在一起。

  「如今,中國的主張是擁抱一個開放的、自由的、充分市場化的經濟體系,這一體系主張全球合作,主張互利共贏,主張經濟互嵌。」王湘穗說,可以說,在全球化潮起潮落的進程中,已經呈現出各領風騷的新變化,中國正積極擔負起促進新全球化的責任。\大公報記者張寶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