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座難求/「搶到好位置,就一刻不能離開!」

時間:2023-03-28 04:26:18來源:大公报

  25日上午,距離貴州省首屆「美麗鄉村」籃球聯賽總決賽開戰還有近10個小時,球場邊上的副食店老闆表示,「只要搶到好位置,那就一刻不能離開!」他說,只要一離開現場,現有的位子很快就會被別人搶了,最好能幾個人一起來佔座,方便換着上一下廁所。此前的比賽,因為年輕人白天要上班,村裏不少老人便走來幫孩子佔位子。

  能搶到觀眾席位置的觀眾,一般都會選擇到周邊商店要個紙盒子或是乾脆花3元錢買個泡沫板坐着。坐席被搶佔一空後,看球的觀眾就會買來小馬紮、小矮櫈,「搶佔」球場周邊的空地。再後來,觀眾又開始四處找商店或租或買幾十公分高的四方塑膠櫈子,或者租梯子,以高度換視野。到最後,有的觀眾連梯子也租不到,就只能站在離球場幾十米的高台上遙看球賽。

  24日下午,球場附近五金店的老闆娘還滿懷信心地表示,球場擴建後,觀眾席位增加,今年應該不會再有人到她的店裏租梯子了。但25日,比賽剛剛正式開始不久,她店裏的近10把梯子,早早就被租賃一空。據老闆娘介紹,今年租梯子的生意十分火爆,儘管租金從去年時的30元(人民幣,下同)漲到了今年的50元,但仍舊「一梯難求」。而當晚9時40分許,第一場比賽已經結束,仍有觀眾扛着剛剛才租到的梯子匆匆趕向球場。

  極目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