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遠近聞名/世遺花田 碧水映襯

時間:2023-03-22 04:26:02來源:大公报

  「滿目金黃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春分時節,江淮大地油菜花爭相綻放,吸引大批市民遊客前去「打卡」,暢享春日慢生活。

  隨着氣溫逐漸回升,南京市高淳區數萬畝的油菜花迎來盛花期。這裏是南京看油菜花最有名的地方,遊客除賞花之外還能欣賞到跳五猖、大馬燈、漢服表演等精彩絕倫的非遺文化表演。此外,當地還將陸續舉辦戲劇嘉年華、馬戲嘉年華、美食嘉年華、山谷音樂會、露營大會、花火大會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為遊客帶來不一樣的旅遊體驗。

  在興化市的千垛景區,萬畝油菜花也在次第盛開。興化垛田因獨特的低窪地水土利用方式和罕見的龐大規模聞名於世,先後入選首批中國重要農業文化遺產、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產、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世界灌溉工程遺產。每年春季千垛菜花盛放,形成「河有萬灣多碧水,田無一垛不黃花」的獨特景觀。

  據千垛景區負責人夏思雨介紹,景區最佳賞花期將於3月底至4月初呈現,自3月16日正式開園後,每天大概有6000名以上的遊客前去賞花,並且呈現不斷上升趨勢,上周末單日遊客數量接近萬人。其中,除本地及周邊遊客外,還吸引了廣東、福建、北京等地遊客遠道而來。相信隨着天氣逐漸變暖,景區還會迎來更多的遊客。\大公報記者賀鵬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