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行非凡之舉 帶領人民打贏硬仗

時間:2023-03-16 04:26:18來源:大公报

  圖:雲南省會澤縣易地扶貧搬遷居民搬進安置新小區。 新華社

  「人民的信任,是我前進的最大動力,也是我肩上沉甸甸的責任。」

  習近平在講話中回顧中華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指出:中國共產黨成立之後,緊緊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經過百年奮鬥,洗雪民族恥辱,中國人民成為自己命運的主人。

  「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習近平的話語字字千鈞。

  非凡十年,行非凡之舉,建非凡之功。

  從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到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決定性勝利,從實現全面小康到邁向共同富裕……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偉大的歷史主動精神,帶領人民打贏了一場又一場硬仗,取得了一個又一個彪炳史冊的勝利。

  事實雄辯證明,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根本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根本在於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

  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億萬人民緊跟偉大復興領航人建功新時代、奮進新征程。

  4個多月前,習近平全票繼續當選中國共產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總書記。

  幾天前,習近平全票繼續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

  「這是我第三次擔任國家主席這一崇高職務。人民的信任,是我前進的最大動力,也是我肩上沉甸甸的責任。」習近平沉穩有力的講話,直抵人心。

  人民大會堂見證人民領袖對人民的赤子之心。

  10年前,2013年3月17日,新當選國家主席的習近平在這裏強調,「中國夢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

  5年前,2018年3月20日,再次當選國家主席的習近平在這裏宣示,「讓全體中國人民和中華兒女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共享幸福和榮光!」

  一路走來,初心如磐、使命如炬,將赤子之心寫入築夢復興的壯闊藍圖,把莊嚴承諾融進許黨許國的使命擔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