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廣東攜手電訊巨擘 強化數字信息基建

時間:2023-02-03 04:25:43來源:大公报

  圖:應聘者陳同學對今年就業形勢表示樂觀。\大公報記者 郭若溪攝

  【大公報訊】據南方日報報道:2月2日上午,廣東省人民政府與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有限公司在廣州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省委書記黃坤明,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偉中與中國聯通董事長劉烈宏共同見證簽約。

  推動新基建適度超前布局

  簽約前,黃坤明、王偉中會見劉烈宏一行。黃坤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劉烈宏一行表示歡迎,對中國聯通長期以來對廣東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在信息產業、通信事業、5G布局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說,當前,廣東正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力量推動高質量發展,突出製造業當家,謀劃推進電子信息、數字經濟等產業發展,加快推動新型通信等基礎設施適度超前布局,雙方拓展合作空間巨大、潛力巨大,希望以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為契機,用好「雙區」建設和橫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建設等重大機遇,攜手在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大數據產業發展、建設海洋海島現代網絡、千兆光纖入戶等領域深化合作,更好賦能廣東高質量發展。廣東將全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努力提供高效優質服務,更好支持中國聯通在粵發展。

  劉烈宏表示,對廣東新的一年推動高質量發展的信心決心與戰略部署感到振奮與鼓舞,將繼續把廣東作為聯通戰略發展的重點地區,搶抓廣東高質量發展機遇,發揮自身在核心技術與產業生態整合方面的優勢,繼續加大在粵投入力度,積極參與廣東數字信息基礎設施、數字政府、大數據、精品網絡、製造業數字化等工作,為廣東現代化建設事業貢獻聯通更大力量。

  副省長呂玉印、中國聯通副總經理曹興信代表雙方簽署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圍繞數字經濟、數字社會、數字政府,聚焦數字技術創新、新型基礎設施體系構建、數據要素高效配置,在加強新型信息基礎設施建設、數字化發展、支持科技強省建設等方面開展合作,共同把廣東建設成為全球領先的數字化發展高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