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伶仃洋大橋4月合龍 深中通道明年通車

時間:2023-02-01 04:25:45來源:大公报

  圖:春節期間,超1300名建設者在海上過年,全力推進深中通道工程建設。\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1月31日,記者從施工方獲悉,伶仃洋大橋主跨西側首件鋼箱樑吊裝近日完成,該大橋預計今年4月底實現合龍。深中通道全線擬明年建成通車,深圳至中山的車程將由現時的2小時縮短為20分鐘;將與在建的黃茅海跨海通道、獅子洋通道,已運營的港珠澳大橋、南沙大橋、虎門大橋等,一起構建粵港澳大灣區跨海跨江通道群,為灣區人員、物流以及創新技術等流通發揮重要作用,進一步推動大灣區高質量發展。

  深中通道是繼港珠澳大橋之後又一世界級「橋、島、隧、水下互通」為一體的超級集群工程。其中,作為深中通道控制性工程,伶仃洋大橋全長2826米,兩個索塔高270米,相當於90層樓高,建成後將是全球最高海中大橋。春節期間,深中通道項目關鍵工序「不打烊」,超1300名建設者在海上過年,全力推進通道工程建設。

  跨越珠海與江門之間海域的黃茅海通道建設也在春節期間衝刺,黃茅海大橋和高欄港大橋5座超200米的主塔拔地而起。目前該通道關鍵控制性工程黃茅海大橋與高欄港大橋的塔柱施工全部過半,項目擬於2024年底建成通車,作為港珠澳大橋西拓通道的重要組成,屆時將改變粵西沿海地區與灣區核心區域通道單一的現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