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探測深空 加快建設航天強國

時間:2023-01-31 04:25:5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劉凝哲北京報道:深空探測是人類探索宇宙奧秘和尋求永續發展的必然途徑,是提升國家基礎創新實力、安全保障能力的重大科技創新領域。為有力支撐中國深空探測發展戰略規劃實施,加快航天強國和科技強國建設步伐,國家航天局、安徽省人民政府、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共同建設先行先試的新型研發機構──「深空探測實驗室(天都實驗室)」。

  深空探測實驗室(天都實驗室)面向世界航天科技前沿和國家航天強國戰略需求,圍繞深空探測領域國家重大科技工程和國際大科學計劃,規劃國家深空探測事業發展,開展戰略性、前瞻性、基礎性研究,支撐和實施國家深空探測重大科技工程,打造科學、技術、工程融合發展的新型研發機構,建設成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

  2022年2月25日,深空探測實驗室正式揭牌。同年6月8日,召開理事會第一次全體會議,標誌着深空探測實驗室進入實質化運行階段。深空實驗室總部設在合肥,分部設在北京。此外,合肥科學島以西正規劃建設1800畝深空科學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