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青年擔大旗 北京航天飛控中心22連捷

時間:2023-01-31 04:25:52來源:大公报

  圖:2022年11月12日,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調度團隊成員高健(左四)等參加天舟五號貨運飛船發射任務的調度工作。\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近年來,中國航天事業接連取得了令世人矚目的成就。而在這一個個成就的背後,有一群平均年齡不到35歲的年輕人──他們托舉神舟、遙控「嫦娥」、牽引「玉兔」、駕駛「祝融」,以九天攬月的雄心壯志和精測妙控的過硬本領,連奪22次重大航天任務全勝。

  據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領導介紹,「如今,中心有65名青年人才擔任型號指揮、總師、設計師等職務,70%以上的技術創新來自青年團隊,80%的科技成果獎主要完成人是青年技術骨幹。」過去,這個年輕群體參與並助力了諸多突破──實現推進劑在軌補加、月背軟着陸和巡視探測、地外天體點火起飛、攜帶月球樣品以第二宇宙速度返回……未來,建設國際月球科研站、火星採樣返回探測、木星系及行星際穿越探測、太陽系邊際探測……這群年輕人將會繼續勇攀新的科技高峰,協同創造更多中國奇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