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河南開封/今年春節晚上 三年來生意最好

時間:2023-01-28 04:25:47來源:大公报

  「(今年春節)可以說是三年來生意最好,尤其是晚上,比過去三年的生意都好。」中國烹飪大師、汴梁小宋城樓中樓運營負責人周傑說,「過年的樣子又回來了。」據河南省餐飲和住宿行業協會了解,河南開封、新密等旅遊城市今年春節異常火爆,尤其是開封的夜經濟,人流和消費營收都較去年有了躍升。小宋城、鼓樓夜市、清明上河園美食街等地人山人海,盛況空前。

  據開封市餐飲行業協會駐會副會長劉忠山介紹,「之前的春節期間,小宋城等美食街區都處在關停狀態,路邊中餐館也嚴格限制就餐人數,管控之下,外地人來不了,連本地人都很少出門就餐。」劉忠山說,今年春節期間的遊客是去年和前年同期的10倍至20倍,人流量的提升也直接帶動了餐飲業的回暖。「小宋城、西司夜市、鼓樓夜市、清明上河園美食街真是人山人海,過去的熱鬧場面又回來了。」

  周傑的感受則更為直觀,「生意一天比一天好。」他所在的小宋城春節期間每天的客流量超過2萬人,每天的營業額在30萬元到50萬元人民幣之間。在周傑看來,從沒有一個春節如今年這般有股「新生」、「重生」的感覺。他說,「這是一個真正的年,真正放開的年。」他對未來的信心也回來了,「相信未來肯定會越來越好。」

大公報記者戚紅麗、劉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