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稿/滿滿的車尾箱 沉甸甸的親情

時間:2023-01-28 04:25:42來源:大公报

  每年的春節返程高峰,汽車後尾箱總能成為關注的焦點。三年疫情,很多人終於可以回老家好好過個春節,兩三年未謀面的親戚、朋友,也終於聚在了一起。今年的汽車後尾箱,或許又有些不同。

  在廣州工作的周女士,今年春節隨愛人返回江西老家過年,一家4口足足在老家待了8天。走親訪友,佔據了他們春節假期的絕大部分時間,兩口子樂在其中。大年初五,他們準備啟程返回廣州時,家鄉的各類土特產堆滿了客廳的角落,汽車後尾箱根本無法全部塞下。

  2隻走地雞、2袋高安腐竹、4箱粉皮、5斤冬筍……家鄉有的土特產,幾乎全部集齊了。周女士說,「過往春節也帶過一些親友送的土特產,但像這樣品種多、數量大,還是第一次見。這些東西看起來很『土』,但比那些高檔禮品貴重多了。」

  周女士夫婦花了近1小時,試圖將這些土特產全部放在後尾箱和副駕駛位,但仍發現只裝載了三分之二左右。最終,他們不得不把部分特產留在老家,才騰出了部分空間。「這些東西,夠我們一家吃一個星期了。它們都是家人、親戚和老同學們的厚愛,我們希望把這些愛,都帶回廣州。」周女士說。 大公報記者敖敏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