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原創國潮兔 歐美客至愛

時間:2023-01-26 04:25:37來源:大公报

  圖:充滿中國味的兔年穿戴和玩具。/大公報記者王莉攝

  「這些舞龍兔、福袋兔、擊鼓兔、如意兔都是我們加入了很多中國元素的國潮風原創產品,推出後銷量一直不錯,現在已經賣出近200萬個。」義烏商戶陳嬌嬌表示,設計這些產品的初衷就想將兔子元素融合到新產品上,向國外客戶展示中國的生肖文化。

  同樣,採用了和田玉作為原料加工而成的生肖兔系列飾品也成為了今年義烏市場的搶手貨。某飾品店店長肖麗麗告訴記者:「這幾款耳釘、手鏈、項鏈都加入了兔子元素,材質使用的是和田玉及99銀,再搭配金色或者紅色的配件,整體看起來既有中國傳統飾品的韻味,又不缺乏時尚感,年輕人和國外客戶都非常喜歡。」

  90後的駱小剛是義烏「二代」,他今年創意設計的鑲鑽兔引得歐美客戶都來下單。他介紹:「鑲鑽兔是去年3月份開始設計的,5月份第一隻兔子出來的時候並沒有收到太多訂單,當時只是採用了目前國際上比較流行的菱形格子設計,沒有鑲鑽,銷售情況一直不溫不火。後來我就想着把兔子全身鑲上了人造鑽石,沒想到一下子就火了。」

  他說:「去年一年大概賣了200多萬隻,有一個客戶一下子就下單了幾十萬隻,這時我們才知道這款不僅內地賣得好,歐美客戶也都來下訂單,目前銷量國外佔60%,內地佔40%。」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