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南 京/秦淮燈會 熱鬧精彩

時間:2023-01-25 04:25:11來源:大公报

  圖:遊客在店舖前選購綵燈。\大公報記者賀鵬飛攝

  「秦淮燈綵甲天下」,時隔三年,秦淮燈會重現人山人海。大年初一到初三,南京夫子廟、老門東、秦淮河等景區遊人如織,每日晚間亮燈時花燈如海、人流如潮,槳聲燈影之中,那個熱鬧精彩的秦淮燈會終於又回來了!

  受新冠疫情影響,2020年至2022年三屆秦淮燈會燈綵規模和觀燈人數均大幅減少,甚至一度暫停線下觀燈活動。隨着內地疫情防控政策調整,沉寂了三年的秦淮燈會重煥生機活力。記者在夫子廟和老門東景區看到,晚間亮燈時現場萬頭攢動,只能隨着擁擠的人流緩慢前行。為了保證遊客安全,現場安排了大量安保人員維持秩序,同時,河流、水渠邊也臨時架設隔離設施,防止有人意外落水。

  「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多人了!」老門東景區一家飲品店的工作人員開心地說,「上個月景區還是門可羅雀,每家店的生意都非常冷清,沒想到現在一下子恢復到疫情之前的水平。希望疫情從此消失,我們老百姓的生意和生活都像這燈會一樣紅紅火火。」\大公報記者 賀鵬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